ID3767117

[奈因]前世什么的还是放下的好 第九章

更新晚了,抱歉。

上星期真是累成狗,还晒得比红A还黑。真心希望检查什么的直接突击好了,工作狗真心伤不起。

本来说放艾晴或者晴艾番外,但是LO和贴吧大家的反映不一,遂决定两个都写一篇。

早先码的肉沫艾晴可能就没有了。

(其实我打定了写艾晴但写着写着写成了晴艾,等回过神来,发现有哪里不对,又改成艾晴,以为会写的卡,没想到肉沫剁的挺顺手)

上章剧情回顾走这

不废话了,放文。

今年的圣诞节界冢家依旧是三人度过,界冢家每年都期盼能一家四口能团团圆圆的过个圣诞,但是年年都不能顺心,界冢先生工作的特殊性注定了他一年中并没有多少时间是可以和家人在一起的。对于此,除了界冢夫人颇有微词,两人孩子倒是习惯成自然。

虽然祖父辈时已经迁到英国,但他们还是受家乡的影响颇多,虽然不能过正月了,但是把圣诞过成正月还是可以的。

年年都是家中主力的伊奈帆今年也不例外,家中的卫生清理,年货的采购,舂年糕,做镜饼,准备御节料理,挂圣诞节环,装饰圣诞树,只能说学校的假期实在是“科学”,准备工作刚结束没多久,就要到平安夜了。

天刚亮伊奈帆就去了一趟对角巷的奥布斯瑟鲁斯出版社旗下的快递收件处。再寄完朋友们的礼物、贺卡后,特意去文具店给那个独角兽挂坠做了精包装,文具店的老板还特别夸赞他会淘东西,又抱怨自己看中的羽毛笔被人给拍走了。

伊奈帆连着写给斯雷因的信一并放进了快件包裹里,从店员那里得知东西最迟会在圣诞节当天送到后满意的离开了对角巷。

当夜,在和家人享用完丰盛的节日大餐后,伊奈帆和雪姐两人扶着因为父亲不在而赌气喝醉了的母亲去沙发上休息,雪姐知道母亲一时半会肯定醒不来,只能吩咐伊奈帆照顾好母亲,叹着气去厨房煮醒酒汤。醉酒后的母亲就和小孩子一样,口齿不清的抱怨着父亲的不是,还强迫伊奈帆认同她对于父亲的控诉,知道不能喝喝醉的人较劲,伊奈帆一直都是“嗯,对”、“您说得对”安慰着情绪非常不佳的母亲。

但上一秒还义正言辞的控诉着父亲的她,下一秒却突然哭了出来,抱着伊奈帆泣不成声,不停的说着:“我好想你,为什么不回来看我”,往日强势的女强人一秒化身见不到爱人的娇弱少女,无奈的伊奈帆只能拍拍她的背哄她喝下醒酒汤。情绪发泄过后,真奈美已经筋疲力尽了,被雪姐哄着回了卧室。

松了一口气的伊奈帆回了自己寝室,刚一开灯就看见放在床上的巨大礼品盒,上面附着一张纸条,略略扫过署名为真奈美的纸条后,大概猜得到盒子里是什么的伊奈帆掀开了盒盖,果然不出所料,满满一箱书籍,伊奈帆一本一本分门别类放进了书橱里,对于这次母亲的圣诞礼物伊奈帆非常满意,书籍不仅涵盖了物理学还有生物科技类,甚至还有心理类。整理到箱底时,被掩盖在书底一抹属于织物类的红色被箱子黄色的内壁衬得无比显眼,抽出后发现是一条针脚蹩脚的围巾,伊奈帆马上就意识到这是那位平生从未碰过女工的母亲的最高杰作了。

伊奈帆在感到惊讶的同时不禁感觉到来自那位总是不能很好表达自己情感的母亲那浓浓的母爱,前世的母亲在Heaven’s Fall中遇难时自己刚出生不久,对于母亲的概念一直很模糊,他最能直观感受到的爱全部都来自雪姐,所以这一世他对雪姐亲近的很多,不知道如何应对来自父母的关爱,面对这样的儿子,情感方面向来笨拙的母亲也不知道如何表达对儿子的爱,所以两个笨蛋就向上下级一样相处至今。伊奈帆的入学终于稍微打通了真奈美那根筋,开始在儿子面前露出她平时绝对不会露出的那一面。

这条围巾就是最好的证明,伊奈帆能想象到母亲是如何用那双做化学实验时无比灵巧的手笨拙的一针一针织着这条围巾,又是如何抓狂的拆了又织,织了又拆,想到这,伊奈帆弯了嘴角。

心情颇好的伊奈帆今天意外的早早就寝了,半睡半醒间,就听见他的房间门被打开的声音,睡意一下子就被驱走了。来人小心翼翼的靠近床边,亲手亲脚放下了一个盒子后,坐在了他的床边,伊奈帆能感觉到对方正在看着他,伊奈帆刚想睁眼醒来看清是谁,就听见对方低沉的声音,“帆君,对不起,没能和你们一起过圣诞,我这个不称职的父亲只能在这个时候才能来看你。我知道你醒了,所以你就这样听我说吧,我不在时,你要听你母亲和小雪的话,要去尽你所能去保护她们,你母亲本来就是一个不太会表达感情的人,但她对你的爱并不少,等你再大些会慢慢理解她的。这次的礼物我想你会喜欢的。好了,不多说了,好好睡吧。”说完摸了摸他的头起身离开了。

在确定对方已经离开后,伊奈帆坐起了身。被父亲的突然袭击弄得不知所措,伊奈帆茫然的环视着房间,最后视线落到了那个长长的盒子上,伊奈帆突然察觉到什么下了床,打开了那个盒子,小夜灯微弱的亮光照在盒子里,一杆崭新的飞天扫帚静静的躺在盒子里,完美的流线,修建整齐的尾部,反射着亮光的脚蹬,柄头上刻着Firebolt2015,火弩箭制造史上最为成功的一款,也是被列经典的一款飞天扫帚,它经过改良后消除了迄今为止火弩箭最为诟病的航道轴心轻微偏离的问题。

伊奈帆并不诧异于父亲会送自己跟魔法有关的礼物,他的工作决定了他有时会接触到这些不可思议的人事,但送自己飞天扫帚还是经典款就不禁让伊奈帆想到父亲在一定程度上相当了解魔法界的情况。

将盒子合上后,伊奈帆回床休息,父亲的这个礼物让他确定了魔法界在国家机构里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了,想通了其中关节的伊奈帆不禁为魔法界名存实亡的保密工作感到好笑。但他对此并无兴趣,翻了个身后又继续被打断的睡眠,刚刚被那只大手抚摸的感觉还没消失,伊奈帆抱着红围巾安心的睡着了,一夜无梦。

12月25日,圣诞节。伊奈帆起了床,家人还在睡梦中,他放轻了脚步慢慢的下了楼,拿着给家人的圣诞节礼物放在了圣诞树下。刚要转身去洗漱,就听见了窗户上的砰砰声,发现是一只游隼用喙敲击着玻璃。伊奈帆过去开了窗,那只游隼就直接跳上了桌子。等解下游隼腿上分量不轻的包裹后,游隼并没有离开,伊奈帆只得拿出些食料慰问这只看起来就不好惹的猛禽。

包裹上的字迹伊奈帆扫一眼就知道是斯雷因的字迹,再解开包裹后,礼品盒上扶着两份信和一张贺卡,贺卡是常规的节日祝贺。伊奈帆将信和贺卡放在一边打开了礼品盒。

盒子里是一个工具箱,提手处还系了一个暗红色的丝带结,这是一个飞天扫帚的护理工具箱,里面涵盖了各种工具,这个堪称豪华加强版的工具箱送给一个不允许带飞天扫帚的一年级生实在是浪费,但有时候事情就是这么神奇,昨天刚收到飞天扫帚,今天就收到(老婆送的)工具箱。

并没有再继续研究工具箱,伊奈帆打开了那封相比较薄了不少的信,刚展信,斯雷因那漂亮有力的花体字就展现在眼前。

Dear Inaho:

你的圣诞礼物我已收到,非常感谢你的礼物,我特别喜欢,也祝你圣诞节快乐。

   明年你就是二年级生了,校队的选拔开学后就会开始,我相信你一定会进校队,这句话不是什么鼓励的话,而是一定会发生的事,我相信你就像你相信我一样。

    这个工具箱和我正在用的是同一种的,我相信这对你的帮助会很多,希望你能喜欢这份礼物。

对了,我还给你以你的名义买了一份意外保险,详细的情况,另外的一封信会写的非常清楚。

另外,再次祝你和你的家人圣诞快乐。

Yours,

Slaine.

伊奈帆拆开了那封看起来有些厚度还封着蜡的信封,里面是一份有关飞天扫帚的财产保险,去掉那些“该保险为本公司……”balabala之类的废话,受益人那栏清楚的写着是伊奈帆本人。

认真研究着保险的伊奈帆并没有注意到真奈美已经走到了他的身后,身旁簌簌的摩擦声让他回了神,看见真奈美拿着礼品的包装纸看的认真。伊奈帆并没有向母亲介绍过斯雷因,看着母亲微皱眉头看着包装纸署名处,以为母亲是在疑惑送礼的人是谁。伊奈帆刚要开口,母亲接下来的话让他陷入了混乱。

“伊奈帆,这个孩子我好像知道哦。”

“唉。”

================我是作者有话说的分割线===============

爸爸送车,老婆送保修和车险,帆君,你这个圣诞节收获颇丰啊。

评论(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