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3767117

[奈因]前世什么的还是放下的好 第七章

同志们,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上章走这

    今年的雪下得特别的早,下一场雪降一次温,小巫师们早早就换上厚厚的毛衫,不带好手套围巾绝对不会出门。

已经清理完残雪的球场迎来了赫奇帕奇校队的成员们,今天是集训日,牛皮糖,啊,不对,伯尼队长昂头挺胸迈着大步走到了球场正中央,例行训话结束后,随着一声哨响,集训开始了。斯雷因是最后一个飞上天的,跟着学长学姐们绕场一周后,飞到了球场的正中心。

湿冷的寒风打在脸上整个脸都冻得麻木了,冷风不住的往衣服的缝隙里钻,护目镜里面已经蒙上了一层薄雾。

‘实在不是集训的好时间啊’冻得牙关直打颤的斯雷因抱怨起寒冷的天气来。

又一声哨响,队长打开了箱子,放出了鬼飞球和游走球,别的队员应声而动,击球手第一时间打飞了了游走球,追球手急速下降追向下落的鬼飞球,斯雷因极佳的眼力发现金龟子几个停留盘旋后飞向了球门附近,他握紧了扫帚柄驱动着它飞向金龟子。

金龟子在球框旁停留了一小会,立刻转向飞向了天文塔。斯雷因紧追不舍,最新发售的独角兽2018号配置的最新加速和制动系统使的斯雷因可以在金龟子再次转向时能够紧追其后。但金龟子向来不是个乖巧的,已经快要接近天文塔速度也丝毫不减,斯雷因也没有减速放弃,而是继续加速追击。塔内上课的学生们见此景都发出了被吓到的抽吸声,就在金龟子快要撞上窗户的那一瞬间,斯雷因猛的一个加速,果断伸手捉到了这只小精灵。

捉住金龟子的瞬间已经完成急速减速停滞反转动作的斯雷因呼出了一口气,继而飞回了球场的中央。抓住金龟子,就代表训练结束,在空中盘旋的队员们也逐个飞回了球场,被队员们逐个拍肩、揉头后,整队完毕的校队听完队长的分析和比赛计划的调整后,队长便宣布解散。

在天文塔上天文课的伊奈帆目睹了刚刚发生的一幕,虽然知道斯雷因不会做没把握的事,但他快要撞上窗户的那一刹那还是感觉到了害怕。

伊奈帆看着斯雷因走在队尾和队员们边笑边假意互揍。阳光落在他的头发上反射着金灿灿的光,脸上满溢的笑容再冰冷的冰山都能融化,被斯雷因的笑容所感染不由得露出了微笑。勉强拉回思绪回到课堂上,教授的板书也变得没有吸引力了。

‘反正也是观察太阳,等回去图书馆查查资料吧。’

自万圣节后,伊奈帆和斯雷因的关系从见面点个头就算当做打个招呼,到现在能够互相称呼对方名字,一起吃饭,一起学习,这其中阿尔他们功不可没。作为伊奈帆的铁哥们(自认),认为兄弟的兄弟就是我的兄弟的阿尔,每次伊奈帆邀请斯雷因与他们一起时,阿尔都会完美的执行助攻的职责,态度热情的让人实在不好拒绝。

斯雷因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每次进大厅都会自觉搜寻伊奈帆他们的位置。这让期盼能和他相处时间更长一点的后援团(他自己并不知道)的姑娘们咬碎了不知多少手绢。

终于有一天,艾丽莎趁着赫奇帕奇的校队选拔赛时,带着几个后援会的姑娘截住了伊奈帆他们。

在充分表达了亲切的学姐对于学弟的担忧并对于伊奈帆他们长期霸占斯雷因的个人时间表示了极大的不满之后,伊奈帆一针见血的点出了姑娘们真正的来意,艾丽莎她们倒是不以为意,大大方方的承认了。伊奈帆见这些个姑娘倒是些爽快的好姑娘,就邀请他们一起参与,艾丽莎她们没怎么犹豫就答应了。

到了下午,校队选拔赛结束后,斯雷因不出意外的被选为正选,艾丽莎她们在休息室准备了一场小型的派对,顺便邀请了阿尔他们。所以当斯雷因发现自己的校友们和格兰芬多们相处愉快时也觉得很是少见。

阿尔他们几个早就招呼柔软可爱的女孩子们去了,倒是独独留下伊奈帆,艾丽莎她们也应接不暇,只来得及匆匆和斯雷因打了声招呼就又去忙了。伊奈帆和斯雷因相视一笑,找了个安静的位置坐了下来。

伊奈帆看着他身旁抿着饮料的斯雷因,不由得脱口到:“虽然说这句有些多余,但是还是要恭喜你成为正选。”

“我尚且没有十足的把握,你倒是对我信心十足。”斯雷因无奈的摇了摇头。

“恩,我知道你一定会当选。”伊奈帆的语气更坚定了。

斯雷因像是重新认识伊奈帆一般打量了半晌才慢慢开口到:“你可真能说。”

欢乐喧闹的派对上主角却在闷在角落里实在是说不过去。没和伊奈帆说上几句,斯雷因就被来找人的艾丽莎被拽到了派对的中心位置。校友们兴高采烈的围了上来,七嘴八舌的询问正选选拔赛的情况,人群里不时发出一阵阵欢呼或是嘘声。派对一直开到级长们来赶人,格兰芬多们才笑嘻嘻的回了塔楼,伊奈帆还没有和斯雷因道晚安就被同伴们推出了休息室。

玩得有些疯的室友们一回寝室就蔫了,挨个洗漱完道完晚安后,一个个都睡得人事不知。

伊奈帆躺在床上,回想着白天看到的那一幕。斯雷因流畅的动作,果断的行动,精准的目标追击,让他不得不承认现阶段的他在这一方面和斯雷因有着不小的距离,不想被留在原地的伊奈帆意外的被激起了想要赶超斯雷因的好胜心,丝毫不亚于最后一战时的兴奋度。

通用型设备一般是能最大的检测出使用者的水平的,斯雷普尼尔也是练习机,伊奈帆照样用的得心应手,所以学校里里的扫帚已经能满足他现下的要求了,更何况伊奈帆也没有违反校规的打算。

天才也是需要不断打磨的,斯雷因刚升上二年级就成为正选,除却家庭学前教育的因素,后期的练习也是不可缺的。伊奈帆清楚的知道自己和斯雷因的差距,每次上飞行课都会认真的进行基础练习。他的这种表现在旁人看来是自开学来备受教授们赞誉的好学生伊奈帆的正常表现,但落在某些人的眼里倒是察觉出了一些微妙的东西。

“伊奈帆,你最近劲头很足嘛”飞行课上阿不思一直跟在伊奈帆的身边,“按照现在的节奏,明年这时候进校队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明年轮赛就能对上赫奇帕奇了。”

“阿不思学长,您为什么要和我说这番话呢?”伊奈帆像是察觉到了什么停下了扫帚直视着阿不思的眼睛,微微眯了起的绿瞳闪着不知名的光。

“别的方面不说,看人方面我还是有些自信的。我见过几次最近跟你走的很近的那个赫奇帕奇的新找球手,你来找我问关于他的事情我开始还以为是好胜心在怂恿着你,但我发现你有时看他的眼神可不是单单是好朋友这个理由就能说得过去的。你其实另有所图吧,伊奈帆。”

“我该说你不愧是斯莱特林的人嘛,你能发现我并不感觉意外。关于您的问题我除了给出肯定的回答外其余的部分无可奉告。不过你要是愿意为我保守这个秘密,必要的时候我也会提供某些帮助,我想向来爱护后辈的斯科皮恩学长并不能拒绝我这个后辈某些合理的要求吧。”

“我也是有些小看你了呢,伊奈帆。我很高兴能有你这样的可靠地朋友哦。至于你提出的的条件,听起来很不错,于我也有利,我为何要拒绝呢。”

“你能这么想实在是我的荣幸,那么交易达成。”说完头也不回就走了。

“真是不可爱啊”边嘟囔边跑向队伍,“你倒是等等我啊!”

     12月后,雪越下越大,对于这糟糕的天气,校方也不得不调整课程,户外课程全部取消,一律改为在室内进行,魁地奇训练也全部终止,到来年开春才能进行。

     对于这个消息,有人欢喜有人忧,天生不安分的男孩们被迫回到了温暖的教室,女孩们倒是为不用再上飞行课而感到高兴。课堂里的氛围呈两极分化的趋势——蔫吧的男孩们,活泼的女孩们。这样的情况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一年中最大的节日圣诞节就要来临了。

============我是作者有话说的分割线===========

有一星期没有摸这文了,感觉有点手生,写的东西也乱七八糟。看官们,抱歉了啊。

看了韩国zehel太太的界冢papa的图,脑洞突然就通畅了。父母番外篇也能出来了呢,哎嘿~☆

最近迷土狼迷得不可收拾了,子土狼好想舔,hshs。^q^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