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3767117

[奈因]前世什么的还是放下的好 番外二(上)

独立番外,跟上篇不衔接。

斯雷因看着窗外逗弄着隔壁那只肥猫的伊奈帆。褪去了婴儿肥的青年英俊得体,风度翩翩,是远近闻名的女性杀手,但他本人却没有这个自觉。

白衬衫卷至手肘,露出线条完美的小臂,修长的手指修剪干净整齐,骨节分明。一想到这双手昨夜是如何在自己身上游走,挑逗,这双手臂又给过让他心醉的温暖怀抱,一时间不知道是该气恼还是感动了。

这厢的伊奈帆并不知道斯雷因矛盾的心情,一心一意的逗着这只叫aria的肥猫。猫的主人是隔壁的两个女孩,年龄大些的金发女孩叫艾莉西亚,是手工饰品界首屈一指的人物,年龄小些的叫水无灯里,是艾莉西亚店里新招的一名员工。艾莉西亚之前经营着一家名叫aria的手工饰品店,因店面扩大而招了灯里,两个女孩为了安全考虑就决定住在一起。

在灯里秉持日本人的传统而拜访邻居时惊喜的发展邻居之一就是霓虹人可把她高兴坏了,顺便还被伊奈帆不着痕迹的套了话似乎是刚来英国,日本人那蹩脚的英语让这个女孩十分苦恼,在知道伊奈帆是大学助教之后,这个年轻可爱又活力十足的女孩时不时就来请教他。每次伊奈帆都尽心尽力的为她解答。一来二去两人便熟悉了。

还没等把那只肥猫逗得炸毛,艾丽西亚就从房里出来了,被主人捉了现行的伊奈帆脸色没有丝毫改变的打了声招呼,艾丽西亚一如既往的用她的招牌笑声呵呵了几声就把猫咪抱在了怀里。

“伊奈帆君还真是喜欢我家社长呢。话说斯雷因君今天在家吗?我向他借的书已经看完了,想向他道个谢。”

伊奈帆脑中的一级警报顿时警铃大作,而警戒的对象就是眼前这位金发碧眼笑的温柔的女孩。

“恩,他前段时间的作品完结了,这段时间在调休,现在就在家里。”

“啊啦啊拉,正是太巧了,稍等一会,我一会就去拜访。”

艾莉西亚刚转身进了屋子,伊奈帆就迫不及待的回到了家里,能让伊奈帆如此警戒的对象当然是与某人有关。这里就不得不提艾莉西亚的相遇了。

斯雷因和伊奈帆为了回礼而去拜访水无灯里时,正好遇见购物回来的艾莉西亚,斯雷因当时便被这位不管是容貌还是性格都与艾瑟依拉姆女王相似度极高的艾莉西亚小姐给吓住了。但几番问话后 确定眼前的这位并不是艾瑟依拉姆公主后,斯雷因便放下了拘谨的样子和艾莉西亚愉快的交谈起来。在艾莉西亚小姐得知眼前的这位金发的新邻居便是自己喜欢的作者时,更是兴奋的拿出藏书让斯雷因签名,心情莫名高涨的斯雷因更是承诺艾莉西亚随时可以拜访他家向他借书,两人关系突飞猛进到了伊奈帆不得不防的地步。

已经回到家中的伊奈帆,拿出三套茶具和点心,准备招待即将上门的邻居。没一会门铃便响了。

“嗨,嗨,这就来了。啊,是艾莉西亚小姐。今天是来借新书的吗?”

“恩,伊奈帆告诉我你今天休息,我就来拜访你了,前几日借的书已经看完了,今天想再借几本。啊,对了,我带了莫扎特球,一会尝尝看吧。”

“那真是谢谢艾莉西亚小姐了,那这次想借什么类型的书?我推荐弗吉尼亚·伍尔芙的书,她是女性作家当中…….”

看着与艾莉西亚相谈盛欢的斯雷因,伊奈帆心中感到无比的憋闷‘跟我在一起就不会露出那样的笑容’,‘还殷勤的介绍他的藏书’,‘费心做的萨赫蛋糕还抵不过量贩的巧克力球吗’,尽管心中弹幕已经突破天际,面上却不显的伊奈帆依旧泡好了香气四溢的柠檬红茶。

“啊啦啊拉,伊奈帆君的手艺真是让人羡慕。”

“过奖了。”

“伊奈帆君不必这么谦……”

叮咚,叮咚

话音还未落,门铃声便响了起来,刚开门的伊奈帆就被水无灯里抓住了双手。

“伊奈帆君,救命!家里的除草剂突然间就不动了,我对电器一向苦手,维修电话也打不通,我能拜托的只有你了,你能帮我看看吗?”

被比自己小很多的女生用看救世主的眼神仰望着,就算是伊奈帆也有点承受不来,幸好这时艾莉西亚解了围。

“灯里,你这样会让伊奈帆困扰的,”注意到还握着伊奈帆手的灯里朝屋里看了看突然甩开了伊奈帆的手,“伊奈帆君,实在是抱歉,这孩子一急就容易出状况,请您不要往心里去。”

“恩。没关系。”

艾莉西亚顿了顿后,开口道:“那能麻烦你帮我们看看除草机吗?我们两个都对电器苦手的狠。”

“伊奈帆,既然艾莉西亚小姐的请求就答应吧。”

“那就麻烦灯里小姐带路吧。”

见伊奈帆答应了,灯里高兴的牵起了伊奈帆的手朝自己庭院走去,艾莉西亚把书装进袋子里后,就坐在心不在焉的斯雷因对面,笑吟吟的看着他。

“斯雷因君,你是在担心吗?”

“艾莉西亚小姐,您在说,说什么呢?”

“既然不放心就去看看,既然不放心就去问问。恩,我想斯雷因君的烦恼,伊奈帆君也有哦,有时候情侣间的沟通是很重要的哦。”

“艾,艾莉西亚小姐你都知道了吗?我和伊奈帆,我们两个……”

“别的不说,看人的本事我还是的有的哦。灯里那孩子就不用担心了。我得回去看看了,你就好好考虑考虑我的提议吧。”

送走了艾莉西亚的斯雷因躺在沙发上,考虑着艾莉西亚的建议,但生性害羞的他又怎么能问得出口啊。

“伊奈帆君,我一直有一句话憋在我心了很久了。”

这种少女漫一样的展开是怎么回事?

“伊奈帆君和斯雷因君注册结婚了吗?”

“……还没有。”

“那怎么行!伊奈帆君求过婚了吗?”

“……求过,但是斯雷因没有答应。”

“伊奈帆君,一次不成功那就再求,你放心,我会帮你的。”

“……先不说这个,灯里是怎么看出我们两个的关系的?在我的记忆中我们都没有透露过我们是情侣的信……”

“哎呀,我死一次上门拜访的时候就看出来了,不要小看女孩子的直觉哦。”

女性一直都是难以理解的生物,伊奈帆今天再次确认了。

解决完不听话的除草机,在灯里“伊奈帆君,加油啊”的欢送(?)声中,伊奈帆回到了家中,正准备接受灯里的建议,拿出早就准备好的戒指再次向斯雷因求婚,却不知将要到来的惊喜。

==================小剧场•剧目一===================

小剧场:

伊奈帆:“为什么跟我在一起就不会露出那样的笑容。”

斯雷因:“不想被你个面瘫这么说!”

伊奈帆:“还殷勤的介绍他的藏书”

斯雷因:“你个理科生看得懂拉丁原文书吗?”

伊奈帆:“费心做的萨赫蛋糕还抵不过量贩的巧克力球吗?”

斯雷因:“为什么要夹我不喜欢的橘子酱!”

伊奈帆:“为什么……”

斯雷因:“哪来这么多为什么!”

================我是作者有话说的分割线===============

哎呀,ARIA的天使们助攻的好啊。

前两天收拾东西,搜出了以前的ARIA的音乐特辑,突然就脑洞打开的写了这篇。

ARIA和AZ明明都是火星,怎么差别就特么那么大呢!!

不知道的妹子可以手动百度水星领航员,总是觉得公主在哪里看过的感觉,原因就在艾莉西亚身上啊(其实二次元都是发型辨人的。)

下章炖肉。第一次炖肉,请海涵。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