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3767117

[奈因]前世什么的还是放下的好 第五章

上一章改个bug,负责一年级飞行课助教的是三年级生。

上章戳这

今天老天难得的给了个好天,即使将要面对三年级生的斯莱特林,也按捺不住格兰芬多的小崽子们对飞行课的向往。魔药课刚下课,少年们便如过境旋风一般在地窖里横冲直撞,一路鸡飞狗跳,抱怨声不断。伊奈帆被这种情绪所感染,脚步也比往常轻快不少,至少看起来不像个小老头了,这是阿尔的原话。

男孩们一马当先到了球场,女孩们也不甘示弱的相约着跑向球场。球场上已经分两路排开了飞天扫帚,感谢教育基金,至少扫帚尾没有旁逸斜出的情况,保养良好的扫帚柄上泛着柔光,尾部修剪整齐,男孩们已经要等不及了。

“Boys,我奉劝你们不要再进行下一步动作了。热心于学习是好事,但过于热心而发生什么不好的事实在是不美。按耐住你们的兴奋吧,小崽子们,以后有的是机会让你们飞个够的”,现任霍格沃茨飞行课教授阿尔伯特•伍德,慢悠悠的走了过来,“今天三年级生的斯莱特林们会跟你们一起上课,一会被我点到名的学生请站在队首。没被点到名的随便找一个扫帚站在右手边就行了。下面点名,亚尔维斯•亚当斯”

“到。”

“迪夫•杜威”

“到。”

陆续报了几个后,伊奈帆也被点到了。

走过去之后男孩女孩们似乎都知道自己被点名的原因,一言不发的等教授点完名。

当最后一个名报完后,剩下的学生也就位之后,斯莱特林的学生们也陆陆续续来到了操场,莉莉乘教授不注意,挤到了伊奈帆的旁边。

“伊奈帆,没关系,我拜托了我哥哥帮你,他飞的可好了,肯定能教得好你。”

“波特小姐,请不要擅自打乱队形。”

被抓包的莉莉对教授嘿嘿笑了一下,给了伊奈帆一句加油便回了自己的位置。

斯莱特林的学生们也就位后,伍德教授便开始了授课。

“飞天扫帚的历史,我相信之前史宾教授已经教授的很清楚了,那些上课打了瞌睡做了闲事的同学们也不要怕!飞行课就是要飞行,毕竟实践出真知。”说完还调皮的眨了眨眼,“现在刚才被点名的一年级和三年级生生跟我来,别的学生三年级生帮助一年级生尽快飞上天。就这样,开始吧。”

伊奈帆跟在老师身后,观察着走在他旁边的阿不思,后者似乎感觉到了他探究的目光,冲他善意的笑了笑。

伍德教授停下后,回头看了看两队的学生开口道:“格兰芬多们,你们被点名的原因我想你们也清楚,对面就是将来一年辅导你们飞行课的三年级生生,被挑选出来的他们都有着过硬的飞行能力,你们今后关于飞行有什么问题可以找他们帮你们解决,不用害羞,他们也是要赚学分的。”

“伍德教授,那边您不去看看吗?这里有我们就行了。”对着越说越离谱的教授,就算是教养好著称的斯莱特林也受不了了。

“那带队的波特和马尔福管好他们,别出乱子。”

伍德教授走后,大家都放松了许多,双方认识之后,三年级生生便带着一年级生开始了教学。

“界冢先生,你还认得我吗?我是阿不思,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叫我阿不思就好,上次我哥哥做了很失礼的事,我带他再次向你道歉。”

“不过是一点小误会,现在已经解开了。另外,你可以叫我伊奈帆。”

“莉莉来拜托我的时候,可是威胁让我一定要选你当助教对象呢,不过不用她来拜托,我也会选你的。能让我那个笨蛋哥哥吃瘪,就冲这一点我也会帮你的哦!”

貌似窥视了前辈的家庭状况,伊奈帆依旧有礼的道了谢,并表示尽力掌握好飞行术。

“闲话不说,我们还是开始授课吧。现在我做什么动作你都跟各种重复一遍。”阿不思在演示一遍了如何让扫帚起来的动作后,伊奈帆也让扫帚乖乖的跳到了他手里。

“等跨上扫帚后,扫帚会自动弹出隐形坐垫,之后调整好坐姿,两手握住扫帚柄的前部,身体稍微前倾,就像我这样,然后轻轻的蹬地,感觉到扫帚浮起来后把脚放在脚蹬上。平行飞行时,扫帚柄与地面平行,上升或下降时,握住扫帚柄上提或者下压,达到指定高度时,再讲扫帚柄恢复水平位置即可。下面,开始平行飞行。你放心大胆的飞,我会和你保持平行,有状况我会在第一时间出手。”

得到保证的伊奈帆,跨上扫帚后就飞了起来,动作之流畅实在让人认不出这是第一次接触扫帚的新手,阿不思在感叹得了个宝之余,也不忘密切注视伊奈帆的一举一动。

“学长,我可以进行上升和下降的练习了吗?”

“你这么快就掌握了吗?”对着伊奈帆那张面瘫脸放弃了读出心理活动的阿不思无奈的叹了口气,“本来还以为你第一次接触连平行都会吃力,没想到会飞的这么好,怎么现在的新生都这么可怕。”

被模糊的最后一句伊奈帆并没有听清,匀速上升后便停在了城保塔尖的顶端。

被灿烂的阳光普照的霍格沃茨第一次展现在伊奈帆的面前,一望无际的绿野绵延到天地交界处,泛着波光的黑湖上有几只缩成小点的鸟儿,被高耸的树林覆盖的禁林掩藏着不知多少的秘密,不远处的一个微缩的小镇,人们在不算宽阔的路面上穿行。透过城堡上的窗户里还能看见正在办公的教授们和正在上课的学生们,校园的护工在清扫校园的落叶,骑着扫帚的男孩女孩们你追我赶,学长和教授在后面气急败坏的制止他们。

被这些画面感染的伊奈帆心情颇好的缓缓绕了一圈后,伍德教授便吹响口哨,结束了首次的飞行。伊奈帆慢慢降到了地面,随后而来的阿不思,拍着伊奈帆的背,嘴里不停的嘟囔着,‘啊,捡到宝’、‘首奖非我莫属’之类的话,把他引荐到了一个有着铂金发丝的学长面前。

“伊奈帆,这是我的大亲友,斯科皮恩•马尔福。你就叫他斯科皮好了。斯科皮,这是我的助教对象,就是那个给我哥吃瘪的小子。”

忽略那个让人不爽的称呼,伊奈帆与眼前看起来高冷的学长互相点个头算是认识了。

“以后阿不思不在时,你可以直接来找我。”斯科皮恩丢下这句话转身就走了。

“别看他那样,其实他是个很棒的家伙哦,刚才其实是在害羞啦,”毫不留情揭好友短的阿不思丝毫没有自觉,“话说回来你飞的真棒!说不定二年级就能被邀请进校队哦。那时候我们就能赛场见了。”

“谢学长的夸奖,但校队我并不准备进。”

“什么,被邀请可是很光荣的事哎,这是对你飞行技术的一种肯定。说来,赫奇帕奇的那个二年级的找球手刚开始他们队长邀请他入队时也是不愿意的,后来被那个牛皮糖磨得没办法才同意进校队,没想到他首次出场就夺了金龟子,校报都为此大肆播报了几天呢。”

对阿不思的话毫不在意的伊奈帆理了理长袍准备听口令下课了。

“对了,那个二年级的叫什么来着,好像是什么斯雷恩,还是斯雷因来着……”

本已准备离场的伊奈帆突然回头冲阿不思露出了一个看起来没问题,实际又觉得哪里有问题的微笑。

“阿不思学长,关于这一点能详细地告诉我吗?”

=================我是作者有话说的分割线==============

看大纲不带番外才写二十分之一,我怎么感觉给自己给自己挖了好大一个坑!

HP的学院文嘛两人的互动不可能每章都有,对那些想看卿卿我我甜似蜜文的小伙伴只能说抱歉了。

人物表都列了三张,还都是关键或不关键的人物,再次感叹罗琳大神的神功!

上章的番外篇的肉回想起来其实好多咳咳咳的内容都没写,还是留到后面吧。

另外伊总和小天使表示,老子我可是飞上过宇宙的男人,区区飞天扫帚,呵~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