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3767117

[奈因]前世什么的还是放下的好 番外二(中)

    这章没有肉。

     一年前,伊奈帆曾向斯雷因求婚,伊奈帆觉得两人感情发展的很稳定,同居一段时间后伊奈帆认为时机已经成熟了便决定求婚,他甚至在自己的实验室里公器私用做了钨钢的求婚戒指,但那天斯雷因却落荒而逃,躲在他家的祖宅里一星期没有露面,伊奈帆试图进入这座古宅,但有血缘魔法保护的古宅并不是那么好进的。

    好在一星期后,斯雷因至少表面上安然无恙的出来了,伊奈帆也明白是自己操之过急触动了斯雷因的底线,不然向来热心工作的他是不会抛下还未完成的作品的。

    见斯雷因回来后一概不提求婚的事,回复了以往的生活。伊奈帆也明白维持现状并不是好的解决方法,但为了不再刺激到斯雷因,他也默认并配合他不再提及此事。

    斯雷因并不是没有猜测过向来主动的伊奈帆向想他求婚,在一起的时间越久,斯雷因却越发的不安。敏感的斯雷因前世在病逝前便隐隐约约感觉到了伊奈帆对他的情感变化,一方面自己不能确定,而另一方面自己又时日无多,便始终无视伊奈帆的对他的感情。

    伊奈帆是个模范情侣,他从不干涉他的事业,不仅会鼓励他做他想做的,还不时地提供意想不到的帮助,别的不说,如果没有伊奈帆,他连按时吃饭都做不到。

    明明是对手,却放下心房的爱上了他,斯雷因并不觉得意外,他们两个如此相同,又如此不同,既然注定再次相遇,那为什么不在一起呢。

    尽管很多国家已经实施了同性婚姻的法案,但同性恋的歧视仍是存在的,魔法界虽然没有同性婚姻的歧视,但毕竟二人的生活重心是在麻瓜界。

       如果两人结婚,两人的关系肯定会被曝光,自己是作家,除了采风,向来深居简出的对他影响并不大。但伊奈帆却不同,他也听说过很多原本前途一片光明的同志们在被曝光是同性恋之后便遭到打压甚至有人承受不住自杀的消息。深怕自己拖累伊奈帆想要和他分手,但却又对好不容易得到的爱情无法放手,对这样的自己斯雷因感到无比唾弃。

      斯雷因在内疚和煎熬中度过了一年,他知道伊奈帆一直很担心他的状况,便更加耐心的照顾他。伊奈帆越是对他温柔,他心中的负罪感就越是强烈。

    在斯雷因陷入深深自责时,水无灯里的出现让他认清了自己的内心。平时对旁人都保持距离的伊奈帆,对这个女孩却没有刻意保持距离。每次灯里因为各种问题而上门请教伊奈帆,伊奈帆都会耐心详细的给她说明,每到这时斯雷因就会各种心里不平衡。

‘每次我要问什么就没有这么耐心。’

‘请教个问题而已,干什么靠这么近!’

‘我的下午茶还没影,怎么她就有!’

     斯雷因明白自己这是在嫉妒,为了不让恋人看到自己不堪的那一面,每次灯里来时他都会热情的招待。但嫉妒的怒火和心中的酸楚总是能轻易的击溃他,所以他总是刻意回避伊奈帆和灯里的会面。

    艾莉西亚小姐是一位有着高尚情操的淑女,就和艾瑟依拉姆公主一样,相同的爱好让我们有很多的共同语言,和她在一起时心情愉快,我也能让我疲惫的心得到片刻的安宁,但艾莉西亚的那番话让我明白我不能再逃避下去了,我必须和伊奈帆摊牌了。

    伊奈帆在斯雷因的房间找到了他,他似乎看起来心事重重,虽然这一年来他一直都是这样,但今天和往日不太一样。伊奈帆意识到斯雷因要摊牌了。

  “伊奈帆,今天艾莉西亚小姐说了一番话,让我有勇气和你谈谈我们之间的事,请接下来耐心的听完我的话”斯雷因握紧了手,咬了咬唇,缓缓的开口道,“伊奈帆,你也知道世人是如何看待同性婚姻的,我怕如果我们结婚,关系曝光会影响到你现在的发展。虽然我对科技方面的事不是很懂,但我知道你是多么优秀,多么有才华,就只是因为和我结婚而毁了你的前途,我是无法原谅我自己的。我还知道,你喜欢小孩子,我看着你抱着雪姐的儿子露出的笑容是那么耀眼我就知道你将来会是一个好父亲,我不想你因为我两辈子都无后,可我们又不可能会拥有属于我们自己的孩子。我都准备放弃这段感情了,可每次我看到你和灯里谈的那么投入,我心中那丑恶的,被嫉妒侵蚀的自己都会忍不住冒出来……唔,你干、干什么啊!放开我啦。”

  “我只想看看被誉为翻译界新秀的脑袋里到底有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你就是为了这种东西折磨了自己一年吗。”

  “什么叫这种东西,你了解我心中的苦痛吗!”

  “我记得我告白是说过,不论如何我都不会再放开你了,你是把我的告白当耳旁风了吗?还是说你实际上并不信任我”伊奈帆难得的被斯雷因弄出了火气,“你根本不用担心我的事业发展,我已经有独立的工作室和工作团队了,既然是自己做老板就不用担心被打压之类的问题,商业运作方面的自会有人打理,我不必接手。关于孩子,你也不需要觉得遗憾,我只要我能和你在一起,就心满意足。现在我已经把问题全部讲明了,你觉得还有什么顾虑都说给我听。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你不用自己一人硬抗。我之前没能理解你心中的不安,是我的失责,今后不管发生什么我们都一起面对吧。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承受得了再次失去你的痛苦,我恳请你不要再离开我了。所以就别再说离开之类的话了。”

    被触到伤心处的伊奈帆紧紧的抱住了斯雷因,头埋在他的肩窝里一反常态的不肯抬起来。伊奈帆平日里并不是多会表达自己情感的人,这种近似撒娇的拥抱让斯雷因不由得心软了。

 “伊奈帆,对不起,是我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说实话,你为了我们的感情考虑了这么多,实在是让我惭愧,你这样主动积极的准备好了一切,我倒找不出还需要我去做的了。”

“恩,这种事还是有一件的。”

“恩?是什么?”

“Will youmarry me?”

“好啦好啦,我答应就是了,所以你可以不要硬往我手上套戒指了!”

===================小剧场•剧目二==================
小剧场:
斯雷因:“每次我要问什么就没有这么耐心。”
伊奈帆:“每次你问理科题一脸迷茫的表情可爱到没有心思伺候别的问题                       了”
斯雷因:“请教个问题而已,干什么靠这么近!”
伊奈帆:“你请教,我会靠的更近。”
斯雷因:“我的下午茶还没影,怎么她就有!”
伊奈帆:“你刚吃过栗子蛋糕、草莓蛋挞、焦糖布丁、泡芙、蝴蝶酥,还需                   要下午茶吗?”

斯雷因:“等会陪我去运动!”

=================我是作者有话说的分割线==============

我都不知道我这章在写什么!!浓浓的琼瑶感。

但是不写完这章,肉就写不出来。

评论

热度(24)